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5g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哪間證券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5g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哪間證券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5g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哪間證券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5g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哪間證券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5g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哪間證券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5g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哪間證券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的好處-臺泥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高股息股票-群益臺灣精選高息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萬海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hpc概念股精選-臺光電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如何選擇投資組合標的-元大全球5G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ai蓋念股-川湖

清晨醒來,忽然聞到一股熟悉的幽香。是梔子花。果然,抬頭看去,不遠處的書桌上,一簇梔子花正靜靜地在不大的透明塑料水杯里綻放著,潔白晶瑩,暗香送遠。 想起春天的某個日子,母親突然興奮地對我說,小區里外竟然有不少梔子樹呢!只是那時候還沒有結蕾的跡象。我以為新移植的梔子樹怎么也要過一年才會開花,沒想到今年就開了,而且開得這么美麗,這么香,雖然遲了一點。梔子花花期不長,一般不到兩個月,到了七月份就很少了。這時還能摘這么多,想來母親挑了好一陣子。 吃早飯的時候,我問母親。母親很開心地說,這些梔子花才開,可惜是新移植的,開得不多。這是一個新小區,我們也才住進新裝修的房子不久,算是在這個城市真正扎根了,就像這些從園圃中移植而來的梔子樹一樣。梔子樹不算嬌貴的花種,并不需要特別的培植和護理,只要陽光和水分充足,到哪里都能給人們帶來花香。 每天,母親都不辭辛勞,在家務之余去采摘一點梔子花回來,用塑料杯盛換清水,依次插好梔子花,放在房間的書桌上。她說,房子裝修時間太短,放點梔子花氣味好一點。于是,在這個初夏到來之際,我總是能枕著一縷清香入眠,又在那淡雅的芬芳中蘇醒。 老家院子里也有兩株梔子樹,已經栽種很多年了。冬天,父親會在梔子樹根部附近的泥土里,埋上足夠的肥料。然后在春天的時候,兩株梔子就競相瘋長,樹枝拔節,綠葉肥大,花骨朵兒層層疊疊。等花開了,院子里一片清香,惹得蜂飛蝶舞。母親總是會摘下一些將開未開的梔子花,插在盛滿清水的小碗里,放在我和姐姐房間的桌子上。偶爾,母親也在她黑亮的頭發上,夾上一朵盛開的梔子花,恬淡的笑容,配上淡雅的花,那是母親最美的時刻。 我和姐姐是聞著梔子花香度過一個個初夏的。后來,姐姐遠嫁南方,而我畢業后則遠離故鄉來到這個城市,為生活也是為了夢想。每年梔子花開的時節,我們再也不能像小時候那樣,在老家的庭院里摘下一朵朵梔子花了。 父親病逝后,我否定了母親留在老家的想法,堅決將她帶到這個漂泊了十年的小城。直到我結婚了,搬進這個有著梔子花的新小區,母親想念老家的心才定了下來。因為在這里,我們有了新的房子,新的家,還有新的生活。 梔子花開又一夏。今年的梔子花開得有點晚,卻正好趕上整個夏天。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有一種說法,你是什么人,就會看到什么樣的風景。黃夢秋的詩中,一切都是生機盎然的,充滿了生命的喜悅。她坐在窗邊,聽鳥兒鳴叫,“你的歡樂那么多/泉水從天空流淌/歌聲里飄滿鮮花/輕風吹來和聲/你就這樣自顧自地/唱個不停”(《你每天在我的窗邊歌唱》)。沒有一雙發現美的慧眼,不可能感受到這種生機和活力。 對生的愉悅,對現實的愛滲透在夢秋的詩歌中,成為一種主色調,給詩歌增添了光亮的色彩,連日常工作都成為歡樂的一部分,如《此刻》,“風兒吹蓬了裙子/搖響了風鈴/鳥兒在窗口窺探/嘿,我在干活呢/滿腔歡喜”。“一切景語皆情語”,風兒鳥兒呈現出來的歡快狀態,何嘗不是作者那種人生狀態。 傳統詩歌有“以悲為美”的審美風尚,意境大都很悲涼,夢秋在詩境的營造方面幾乎是反傳統的,她的詩大都節奏明快。有時也會出現悵惘,但非常含蓄,情感抒發稍縱即逝,如果不留意,很難發現,如《小雪已過》:“小雪已過/大雪未來/這個早晨/布谷鳥在林間歌唱/這是湛江”。小雪、大雪這些節候,在以中原為中心的傳統文化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湛江地處南國,三面臨海,一季夏天三季春,生活在這里的人,對節令變遷并不太敏感,作者突然關注小雪大雪,有一種濃濃的鄉愁在里面。布谷鳥的意象也值得玩味,這種鳥中原常見,他鄉遇到熟悉的故園風景,自讓人惆悵滿懷。萬里風煙異,一鳥忽相驚,哪得對遠客,還作故園聲? “這是湛江”,作者一下子又回到了現實,一剎那的意趣含而不露。在鄉愁題材方面,作者顯然不囿于傳統主題, “太陽正溫情撫慰/秋雨初晴的北方/南方燥熱的風/仍不肯停息/藏北的冬蟲夏草/跨越千山萬水/正在樓下高聲叫賣/你身在何處/心居何處”(《這個上午》),頗有點“心安處,是吾鄉”的意味。現代社會人才流動加快,楚才晉用成為常態,很多外地人到湛江工作,把最美的人生歲月獻給這片熱土,然而一到清明中秋,鄉愁就像一根琴弦,被輕輕的煙雨或清清的月光撥動。我們太需要作者這種心態了。走過的地方都成為故鄉,這種詩意表達,無疑會撫慰無數飄泊的心。 夢秋詩中洋溢的這些情感,除了個性使然外,還在于她對社會對人生的不斷思考。“當生活/亮出它的白刃/我愿意用溫柔/來一場短兵相接”(《在鋸條上》),讓人看到她堅韌的一面,這使她的詩始終充滿了一種蓬勃的張力,情感如江河奔涌,給人一種巨大的沖擊。每個個體,相對于無限的時間和空間來說,都是很短暫和渺小的,如何安放自己的心,也就成為一個永恒的課題。夢秋跳出小我的圈子,拉開與現實的距離,用大的視野看人生,給我們提供了借鑒。“用歷史的眼光/對待當下/用窗臺上的陽光/曬干頭發/把一切恩怨/融入泛著湖綠的新茶/呷一口/不用說話”(《用歷史的眼光》)。看淡自我得失,才能珍愛當下,活出味道來。 夢秋表達自己對生命對社會的體認,并不是靠口號式的吶喊,也不是靠語言分行形成的錯落感,而是依仗詩歌本身醇厚的情味。她文學手法之繁,修辭之富,想象力之奇讓人嘆為觀止,如“一封封月餅/像揣著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信/紙繩散了/月餅滾落/一行行句子掉在地上”(《夢》)。月餅既是心意表達的載體,外觀上又像句號,聯想新奇有趣。又如《燕子》:“夜色沉沉/一對燕子蜷在巢里/兩把剪刀收攏/又伸出去/像樹起的天線/跟世界建立了聯系/夢中/它們害怕跟誰/失去聯系呢”,這首詩寫于馬航失聯時期,作者的心情是悲痛的,但語言表達上不用“悲”字,而是連用比喻擬人修辭,獨出心裁。一些句子也很巧,如“北風在今晚掏空了整個世界”,“掏空”二字,看似平常最奇崛,讓人想起“紅杏枝頭春意鬧”的“鬧”字,手法如出一轍。 夢秋的詩歌情感整體趨向喜悅,寫作手法上雖還見濃重的古典氣韻,表達上已另翻新意,如《春天的顏色》,“木棉花,把自己燃燒成火炬……,水蓮花,舒展自己……,梔子花,要醞釀的愛情,純白又香甜……,野牡丹,連同鋪天蓋地的黃昏,讓人暈眩……”。古人詩詞,也有花燃燒這種比喻,如“山青花欲燃”,也用黃昏做結,以達到余音裊裊的藝術效果,如“傷情處,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夢秋的詩《春雨》, “還有杏花/春天的雨/層層疊疊/編織成網/打撈起一些回味……”用網來比喻雨,宋人就有“小雨絲絲欲網春”這樣的句子,但古人用“黃昏”“雨”等意象多寫哀情,夢秋在這一點上是有突破的。 用一雙清澈的眼晴看風景,作者也成為風景的一部分。生活中到處都是詩,她也成為其中的一個音符,一行詩情。她走在煙雨朦朦的小巷,走在雜花開滿的汀洲,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一條條道路和一個個臺階,如同交錯排列的琴鍵,在她腳下發出平平仄仄叮叮當當的聲音,成為人生最美的和響。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小雞學走路 文/金蕊 有一只小雞,它有一身金黃的羽毛,一雙健壯的腿。于是,它想學走路。可是雞媽媽說:“你太小了,不能去學走路。現在,你還是呆在窩里安心地睡覺吧!”雞爸爸卻說:“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呢?”接著,雞媽媽和雞爸爸發生了一場爭吵。雞媽媽說:“孩子太小了,難道你不心疼孩子會摔跤嗎?”“一定要讓它學習走路。再說,我們也不能代替它走路呀!”雞爸爸說的句句在理。雞媽媽雖然很心疼小雞,但還是勉強答應了。 小雞在雞爸爸的指導下,開始學走路了。它走一步,摔一跤,再走一步,又摔一跤。連續摔了好幾跤后,小雞說:“爸爸,學走路好累呀!我不想學了。”雞爸爸說:“孩子,你一定要堅持下去,絕對不能半途而廢。堅持才能學會啊!”在雞爸爸的鼓勵下,小雞又開始學習走路了。 過了一段時間,小雞終于學會了走路。傍晚,小雞在草坪上歡快地奔跑著。雞爸爸、雞媽媽看見了小雞奔跑的身影,開心地笑了。 我家的小雞 文/侯力文 上星期,我家的母雞媽媽孵出了幾只小雞,我最喜歡的是“跑步雞”。 因為它跑起步來很快,所以我叫它“跑步雞”。它的身體毛茸茸的,嘴巴尖尖的,眼睛水汪汪的,樣子很可愛。 它很膽小。有一次,我想去喂它,它就跑到雞媽媽身旁。雞媽媽用兇惡的眼神看著我。好像是“跑步雞”告訴雞媽媽我要傷害它,可是我并不想傷害它,而是想喂它呀。我想告訴雞媽媽,我是被冤枉的,唉,可惜,雞聽不懂我說話呀!我要用我的實際行動讓它明白我是關心它的,從此,我每天都去喂它,而且每天三次。不到三天,它不怕我了,我才蹲下去,沒等我把小米撒在地它就要來我手中啄吃了。 這就是我家的“跑步雞”,一只既可愛又活潑的小家伙。 小雞的自述 文/聶淼焱 大家好,我是一只可愛的小母雞。 我的羽毛可美啦!有灰色的,有黃色的。我的嘴黃黃的,小小的,尖尖的,可愛極了。我的眼睛就像巧克力豆一樣。 我也是一只可憐的小雞,我的小主人雖然對我很好,可我最需要的是自由啊!記得有一次,我用了好大的力氣,終于飛出了高大的雞窩。我一飛出雞窩就開始亂走,我甚至還想到了去河里玩,幸虧小主人攔住了我,不然我可能已經淹死了。被小主人找到的后果就是我又回到了這可恨的雞窩。 還有一次,我又逃出了雞窩,這次我可不像上次那樣了,這次我非常警覺,就連一陣風吹過,我都會抬起頭看看。不一會兒,小主人來了,我立馬躲到柱子后面,可我一不小心把尾巴露了出來。小主人看到了柱子后面的雞尾巴,笑了笑,便把我拎回了這可惡又可恨的雞窩。 我可以吃的東西有很多,比如:米飯、青蟲、面條……我在十二生肖中排行第十。 這就是我——一只小雞的自述。 孵小雞 文/徐心妍 童年是美好的、純真的、難忘的。物理學家牛頓童年時好學,發明家愛迪生童年時好問,革命領袖周恩來童年時胸懷大志。童年時的我快樂幸福,調皮的我常常干出一些有趣的傻事。 記得小時候在電視上看見養雞專業戶把雞蛋放進保溫室,幾個星期后小雞就破殼而出。一日,我閑得無聊,忽然想到了這一個節目,于是冒出了一個想法,于是我墊著凳子在冰箱里拿了幾個雞蛋,想孵出幾只小雞陪我玩,以排解獨自在家的孤獨。 雞蛋被我放進了微波爐,打開電源,調上時間,我耐心地等待著小雞出生。媽媽回來時,我就把雞蛋小心翼翼地拿到我房間里,媽媽走后,我仍把雞蛋放進微波爐中。這樣反復幾星期后,我發現我的小雞怎么也不出生,疑惑不解,就在這時,一只雞蛋滑落在地,堅硬的殼里面是白白嫩嫩的雞蛋。 我更加疑惑了,我向媽媽講起了這件事。媽媽笑了,然后便耐心地向我講解,原來是微波爐的溫度太高,雞蛋在太高的溫度中是孵不出小雞的。 得知這個原因后,我大哭了一場,因為我的小雞死了,而我卻要孤獨下去。我愛我的小雞,愛我的朋友。我沒有將那幾個小雞蛋丟棄,而是將他們永遠珍藏在我的心里…… 童年發生的許多有趣的故事,將伴隨我健康快樂地成長,讓我更加努力學習,探索其中的奧秘。 快樂的小雞 文/漆子琳 有一條小溪,淺藍色的溪水清澈見底。小溪邊長滿了碧綠的小草,草地上長了幾枝美麗的野花,有藍的、紅的、黃的、白的,藍的藍如海,紅的紅似火,黃的黃如金,白的白如雪,多美麗呀。 有一群小雞在草地上玩耍。你瞧,小雞娃長得一身金黃的羽毛,身子胖胖的,遠遠看去,像一個個金黃的小球兒。腦袋圓圓的,眼睛小小的,圓溜溜的,每天滴溜溜轉動著。尖尖的小嘴巴對著小蟲子的屁股啄一下,就把它的屁股啄一個大洞。尾巴小小的,趁你不注意,就拉一砣雞粑粑出來了。 小雞可真活潑,有的小雞像偵探一樣,在草叢里東張西望,找毛毛蟲吃;有的小雞在玩游戲你追我趕;還有的小雞在草地上睡懶覺。它們不用上學,不用寫作業,玩得可開心啦! 小雞真可愛,我好喜歡它。 賣小雞 文/丁明燁 兒歌曰:二嫂子,買小雞,黃頭黃翅黃腳趾;二嬸子,買小鴨,黑嘴里尾叫呷呷;二大娘,買小鵝,長腿長嘴長頸脖;二姐姐,她不買,捧著小雞來回擺;二大爺,站著看,小雞小鴨聽他喚;賣雞的,咪眼笑,小雞小鴨變錢票。 在生活困難的年代,農村家庭沒有額外收入,養上一群雞鴨,不但能用雞蛋、鴨蛋改善生活,還能賣些零花錢貼補家用,簡直就是農家的銀行。 每當陽春三月,小雞、小鴨已孵出蛋殼,挨村叫賣的賣雞人便用又長又軟的扁擔,挑起裝小雞的竹篇筐,大步流星地趕集上店,叫賣雞苗了。“小雞來了,買小雞”,音色婉轉嘹亮,給鄉村帶來生氣和憧憬。 每到一村,賣雞人用長長的條席圍成一個大園圈,把毛絨絨的小雞小鴨往里一倒,再吆喝幾聲,村上的閨女媳婦便圍上來,你挑我撿的好一陣熱鬧。有的專挑活潑好動精神頭好的,這樣雞雛不容易生病好養活;有的專挑花紋別致的,說長大后是一只絨花雞,生蛋多;有的專挑渾身烏黑的,是公雞長大后能熬藥治病,母雞生蛋是藥材,能益氣補腎。更有善于觀察的婆婆,根據雛雞的目光神態就能辨別雌雄,這才是真正的高手,往往被人請來給“長眼”,所挑的小雞長大后也多為母雞。 買賣小雞的交易門檻很低,有錢的交了現錢,沒錢的可用糧換,暫時沒錢沒糧也可賒帳,買雞人報出自家當家人的姓名,讓賣雞人先記上帳,待秋后再來結帳。所以,家中的婆婆、媳婦、姑娘都能當家買上幾只,場景擁擠熱鬧。 如今,大多數人搬進了樓房,自然沒法養雞養鴨了,住在庭院的莊稼人也講求衛生,不再散養了,吃上笨雞、笨雞蛋都是一種難得的奢侈。雄雞報曉的鄉居生活,已經越走越遠,逐漸變為兒時美好的回憶。 >>>更多美文:好文章

近日,父親不知從何處淘來一個奇特的天然樹根。此根高約30厘米,這讓原本就從事舞蹈編導四十余載的父親興喜若狂,一個勁地讓我猜它象什么?這還用得著猜嗎,它活脫脫就是一個舞動長袖的舞者形象,太逼真了。父親說這是他和同伴在康定城郊散步時,意外發現的。當時它埋在地下,只露出頭部和手臂部分,仿佛等待著父親的發掘。的確,湊近聞聞還真帶著一股泥土的芬芳。埋在土里的正是它的腿腳部位,這似乎昭示著一個哲理:任何藝術必須扎根足下的土地,必須來源于我們的生活。它腿腳呈半蹲姿勢,右腿向前伸直,左腿彎曲下蹲;腿腳上方便是它扭動的腰身,腰身稍稍朝前擺動,充滿動律;最上方那兩根彎曲的仰天長木,便是它向天空拋灑的水袖。整個動律完美、別致、令人遐想,似乎它將噴薄欲出、一躍而起,于長天大地間,揮舞長袖,抒發內心不羈的情懷,盡情展示豪邁的氣概。 此樹根之絕還不在于此,關鍵在于它是一個有臉、有表情、有思緒的樹根舞者。它的臉由一塊天然的石頭構成,這塊看似普通的石頭,卻似乎被神靈點化,經過鬼斧神工雕琢而成。棱角分明的臉形,隱約可見的五官,凝神專注、深沉內斂的表情,不偏不倚、不高不低恰好與整個舞蹈動作完美匹配。你若試圖用手把石臉從它身上取下,將會徒勞無功,它早已牢牢卡在了它最適當的位置。多么奇妙的巧合、多么驚人的搭配、多么可愛的大自然。 整個天然去雕飾的樹根動律凸現、身姿婀娜、神情專注、令人稱奇。我還沒想好以何名稱來命名它,惟恐人類蒼白的語言褻瀆了它永不停息的生命的舞動。 視舞為命的父親對它愛不釋手,視若珍寶,我想,這定會是有緣人才能采擷到的,它也一定是父親今生藝術生涯的完美寫照吧。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故鄉小川是煙云布設的一座畫廊,春天是水粉畫,夏天是工筆,秋天是寫意,冬天是水墨畫,可以說是一座鳥語花香的后花園,一個歸隱塵外的桃花源。二十四節氣中,不論從哪個角度進入和觀看,時時都有華麗的變身,處處都有天生的饋贈,讓我不想走,讓你留下來。 小川的天冷,外面來的人都這么說。翻埡梁和關山口來的風,順河而襲,風分三路,一路繼續跟隨河流呼嘯,一路順公路橫吹,一路漫卷進西街。進入西街的風抵達的是小鎮的心臟,這里住著原有的居民,20年前就木樓木門木窗、騾馬踢踏叮當。漫過這條已被遺棄而改造后的西街的風,到十字街后又拐了個彎,此時的風很少向北街吹去,而是順著街市攘攘的南街吹散了,剩余的不凜不冽地向東街吹去,向空空曠曠的峽谷而去。 我曾經與人爭辯說小川沒有那么大的風,對那些說風大的人,覺得是他們看不起小川。直到離開20年后,再次站在街道的車站,在雪中,那種被隱藏的虛偽與剛強,頃刻間嘩然解體,似一種冰河破碎的聲響。 巨大的順河風從兩山一谷里,穿鎮而過,高高低低的樹木上,干干凈凈的枝條,表示著對風的臣服,金子般的陽光照著落滿銀鹽的山梁,積雪開始消融,小鎮顯得冷清而豁亮。 我承認了小川的冷,但仍不認為蕭瑟。造物的任性,不但給這里原始的荒寒,還一揮袖就下給這里最為茫茫的雪,也許是想讓雪,掩住山里的孤獨和僻陋對光陰的損傷,做一場美顏的修復術。 小川還是祖脈文化的根,一群很有眼光的歷史研究學者這么認為。小川還是古來的驛站,隴南的商貿重鎮,而今的集市,是成縣以西六個鄉鎮和康縣平洛以東的商業中心。 十天高速公路通過小川后,給這個山谷中的盆地,又多了一種進入方式,從拋沙上高速9分鐘就可抵達,出了3公里長的西狹隧道,就是西狹頌所在的西狹村,如果是二月,漫山滿園的櫻花盛開如雪,層層疊疊,若趕上四月,滿樹的櫻桃熟了,看上去就像紅瑪瑙綴滿枝頭,果農和游客在田園里,采摘和說笑。 在此之前,小川還有一條修建于25年前的公路順河而行,翻越十幾公里的豐泉山就可以到小川,如果是盛夏,燦爛的驕陽沐照著密林,如果是中秋,山上的林木七彩斑斕,田野里的大豆金黃絢爛,如果是深冬,皚皚白雪就坐滿了山頭與溪谷,直到開春的風和雷,才可以喚醒它,讓它消融。還有可以抵達小川的路,是從北面的昆侖山下來的車路,最早主要是西和禮縣商旅農耕的馬幫走的路,從小廟梁、紅豆坡、大豁埡,順著整個山坡隆起的脊梁直行,許多路段陡峭難行,好走的平路又常年泥濘。另外一條是從化埡和黃陳方向,出南山或天壽山而來的山路,一路小鳥啾啾,松鼠追嬉,山貨販子往往在這條路上,收獲鮮見的寶貝,陰濕的林中石徑,清泉恣肆,淺溪漫路,逼仄得只能當步行的捷徑。有趣的是,從不同的路上來,看到的是不一樣的小川。 從高速而來,看到的是幽深隧道打開的現代生活氣息,從豐泉山爬來,看見的是淺山丘陵的豐滿琳瑯和綽約多姿,從北山下來,遇到的是明媚陽光的和煦撲面和醍醐灌頂,趕集人結隊成群,步履風風火火,充滿陽剛之氣,從山林出來,遇見的是自然草木的馨香潮潤和萬千玲瓏,終年的霧氣和晨露,讓人懷疑隨手抓一把空氣,都能捏出水來。而只有把這四條路都走過一次的人,才會對小川有深刻的理解與熱愛,并因這旅程,而永遠生出眷念的滋味和情意來。也許你不能忘了小川的山珍與小吃,也許你不能忘了柴火炊煙慢慢燉烹的爛肉鮮菜,也許你不能忘了清香的核桃、甜甜的櫻桃和糯軟的油糕。 來五仙山、天壽山、昆侖山旅游過的人,都感受過小川的清靜與幽寂,熱烈與瑰麗。小川的特產是核桃,這里有西北地區最大的核桃交易市場,每到核桃、粽子葉(蘆葦葉)、藥材上市,雙橋四橋的大卡車排成長龍……小川已不貧瘠,小川依然迷人,春天看起來像瑞士小鎮,冬天看起來又像大興安嶺地區的雪鄉。這位于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上的秀美與豐饒,只有在這里,才真正像一首如詩的牧歌。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DD15VEV15EGE15VE


【2024】openai概念股精選-僑威【2024】ai蓋念股-譜瑞-KY
台股ai-京元電子 》2024證券開戶優惠策略ai晶片股票-英業達 》2024值得投資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arrow
arrow

    g66jd7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