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ai相關類股-台達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登錄問題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ai相關類股-台達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登錄問題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ai相關類股-台達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登錄問題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ai相關類股-台達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登錄問題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ai相關類股-台達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登錄問題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ai相關類股-台達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登錄問題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醫療ai概念股精選-臺積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華擎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5gai概念股精選-川湖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概念股精選龍頭-健策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最佳高股息股票-元大全球未來通訊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openai概念股精選-雙鴻

家是溫馨的港灣 文/曉旭XJG 有一句俗話:“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狗窩。”話雖糙,但理不糙,這是天涯游子一句實實在在的心里話。一曲《常回家看看》之所以能唱響大江南北,唱響華人世界。就是因為它激起了家情、鄉情的共鳴。 眼看春節又近,“回家過年嗎?”成了人們最常用的一句問話。回家,始終是中國人心中抹不掉的情結。幾個通宵排隊守候,為的就是一張回家的車票。 家,一個溫馨又能給予寄托和依靠的名詞。中國人把“詩書傳家”當作家庭興旺的座右銘,從而也使得延綿不絕的千年華夏文明,能通過家的渠道傳承。“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是古人對家這個概念理解的升華。家是社會的細胞,“沒有家哪有國,沒有國哪有家”,這是家和國的辯證統一。“我們的大中華,好大的一個家”,表達了華夏后裔對富有民族情感的大家的深深眷戀。“四十年來家國,三千里地山河”,其實古人早就把家和國看成了不可分割的統一體。家有割不斷的血脈,家有忘不掉的情懷。家有彎彎的小船,和小船旁童年的阿嬌。 家是男人休閑的牧場,在這里,可以盡情釋放所有的疲憊和煩惱。家是女人避風的港灣,在這里,能夠撫平所有的委屈和憂傷。家是孩子溫馨的鳥巢,總有一天他們會從這里起航。家是老人耕耘的田園,播撒下希望的種子,收獲屬于他們自己的一片陰涼。 闖蕩江湖的外鄉人總喜歡說:我的老家……老家是家的概念的擴大,指的就是家鄉。無論你出于何種原因離鄉背井,無論家鄉曾經給你帶來過多大的傷害。在離開家鄉的歲月里,始終回避不了一個現實,那就是對家的永恒的思念。水是故鄉清,月是故鄉明。故鄉的土,故鄉的月,都連著家。這里有人生最美好的回憶,有抹不掉的家的情結。“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歷經離亂之后,最讓人牽掛的就是家。“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統統體現了割不斷的鄉情家情。 “誰不說俺家鄉好”唱出了沂蒙老區人民對家鄉的贊美,“山那邊呀好地方”唱出了邊陲百姓對家鄉的頌歌。齊魯兒女都會以身居孔子家鄉而驕傲;“風蕭蕭兮易水寒”,燕趙豪客有著荊軻的豪放;“長太息以掩涕兮”,荊楚志士傳承了屈原的悲壯。“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簫”,說的雖是揚州,但江淮黎庶也常以此描述家鄉風情。“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講的雖是蘇州,但吳越兒女也以此表達思鄉情懷。“黃河在咆哮,黃河在咆哮”,這是華夏兒女在民族危亡時刻喊出的最強鄉音。家不僅給人溫暖,也給人力量。 家是永遠無法磨滅的心靈印記,家是永恒的心靈寄托,家是溫馨的港灣。值此年終歲末,回家過年,可能就是漂泊異鄉的游子最大的心愿。顛沛流離久了,會感到身心具疲。那就回家吧,倦鳥終須歸林。即使沒有掙到錢,但只要安安全全地回到家里,就是對妻兒老小的最大安慰。如果春風得意,那正是衣錦還鄉的好時候。這叫做榮歸故里,你的榮耀不僅是父母的榮譽,也是家鄉的榮耀。 讓故鄉的風拂去你滿身的塵土,讓故鄉的水蕩滌你疲憊的心靈。家將給予你一副好的心情,讓你來年有更充沛的精力,馳騁事業的疆場。 朋友,回家的票買到了嗎?天寒地凍,請注意保暖,注意安全。祝你一路平安! 粥香的溫馨 文/劉曉娣 夫愛喝粥。一日三餐,我家的飯桌上都飄散著粥香。夫妻對坐,透過粥香裊裊升騰的蒸氣,讓人有一種對家的沉醉和癡迷,更多了一份對家的深深眷戀。 婚前相戀時,與夫外出就餐,他那為在京城找不到一家粥館的苦惱樣子,常常令我可笑。是不是平日應酬多,好吃的太多了,需要換換口味?他立刻否定了我瞬間冒出的想法。“山珍海味沒有粥香”,他說的是那么肯定,望著他那真誠的面容,我才相信夫愛喝粥竟是那樣的執著。 在婚后的日子里,我變著法子為夫熬粥,大米粥、小米粥、綠豆粥、蕓豆粥、燕麥粥、玉米面粥……還別說,夫不管什么樣的粥,都喝得津津有味。每當他工作一天筋疲力盡回到家時,開門之后只要聞到從煤氣灶上飄出的粥香,他就會精神亢奮起來,一個勁地說:“真香!真香!” 在秋雨綿綿和冬雪飛舞的晚上,伴著屋內一盞桔黃色的小燈灑潑出的溫柔的光芒,餐桌上彌漫著四溢飄香的粥味,夫妻娓娓訴說著心里話,誰有高興的事說出來,家里就充滿了兩份喜悅;誰有不順心的事道出來,馬上就得到對方寬慰的話語。那種相依相戀、心心相印的情感氛圍,更顯出一種家的溫馨。 一日,在飯桌上我忽然來了雅興,刨根問底讓夫說出酷愛喝粥的緣由。夫沉吟許久才說:“愛喝粥是從小養成的習慣,習慣成自然,到了餐餐離不開粥的地步。”這個答復顯然不能讓我滿意。夫不得不接下去說:“我沒有做過專門的考證。但我認為粥是中國的國粹。小時候聽家里人說,宋朝的名臣范仲淹是喝粥長大的,印象非常深。后來看書才知道,舊社會的窮人為喝上一碗粥,在舍粥棚前排幾個小時的隊,有的竟餓倒在地下再也爬不起來。那時候的窮苦人家,沒有糧食吃,熬上一鍋菜粥,清湯寡水全家人圍在一起也喝得香甜。一鍋粥不僅能給全家人充饑裹腹,而且也帶給全家人溫馨和諧。” 夫說完我沉默良久。奇怪的是,從此我熬粥時,竟仿佛不自覺地融入了我的感情,夫夸到:“有個能熬粥的妻真好!” 人心不死,溫馨永在 文/筆烽評論 昨日與集體共十八人去拜訪一位老爺爺。這位老爺爺雖然年至耄耋,頭發花白,身子骨卻是相當健朗,行動起來利索而有力。他的兒孫都在外工作,平時一個人住一個大院子,又養牲口又種蔬菜,生活完全能夠自理。 由于去前一天已經約好了拜訪時間,老爺爺準時就到大路邊準備迎接我們,而我們則由于路上耽擱了時間而害他等了我們大半個小時。我們事先并不知道他會去接我們,所以直接騎車來到了他家門口,打了電話才知道他正在外頭,便去了人與他接頭。老爺爺騎車回來見了我們大伙之后,便用洪亮的聲音向我們大家問好。 老爺爺引我們進門之后,便忙著拿吃的出來、燒茶水。坐下不久,他又準備給我們做午飯,我們同學便要求由我們來做飯。我們本想簡單為好,不想老爺爺早已準備好了雞,要殺雞來款待我們,怎么都拉不住。隨后,他又抓來一只鴿子。我們便也去買了菜,要在他家里大干一餐。吃飯的時候,老爺爺招待我們也特別熱情周到,時不時地叮囑我們不要客氣,還起身親自給我們旁桌(由于人多,分兩桌)的同學盛湯;快吃完飯了,他還怕我們沒吃飽,想要再給我們做些吃的。飯后,他見太陽曬到了我們的車,便趕緊讓我們把車遷到樹蔭下;臨走時,又送我們雞蛋和椰子,還批評我們給他帶了油、面。 老爺爺做事說話頗為干脆利落,又不失細致入微。從他身上,我感受到了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也感受到了人際關系中非常溫馨的情感。這是當今社會里難于體會到的。尤其是對于我們許多改革開放以后才出生或形成價值觀的人來說,這種對于老一輩人來說是很正常的事,甚至也會讓我們這些新一輩人感到別扭。然而,如果誰不能承受這種美好,那無疑是可悲的。老爺爺還教導我們說,“不管白貓黑貓,抓住老鼠的就是好貓”是不對的,因為壞貓也會抓老鼠。 今天到田里給花生地拔草的時候,近旁有兩位也是來出田的阿姨。她們見我們拔得辛苦,便時不時主動跟我們搭話,跟我們講怎樣除草簡單一點。由于我們沒有工具,終只能用手拔的辦法。后來,她們到我們田邊休息,又跟我們講起除草的辦法來。話音未落,阿姨便動起鋤頭來了——通過松土把草翻起來,好借助太陽把草曬死。見狀,我便跟阿姨把鋤頭要過來,自己來鋤。阿姨見我松起土來不夠利落(怕鋤到花生苗),便又接過鋤頭去給我示范,還鼓勵我要大膽一點鋤。到十一點太陽正火的時候,她們又怕我們被曬壞了(阿姨們都戴著草帽),叫我們該回去了,下午再來。 我與她們本不相識,且期間對話不多,但卻倍感溫暖、親切。談吐間,阿姨們也是始終面帶笑容。這是一種很讓人享受的人際關系——聯系的、互助的、溫情的,而不是原子化的、冷漠的、陌生的。在這種情況下,人與人的聯系的不以外利益為驅動,而是源自內心的情感的。 當今社會,對于人與人之間互相競爭、斤斤計較,甚至爾虞我詐、相互算計的現象,許多人已是見多不怪了。面對這樣的社會現實,我們許多人常常是屈服于不合理的社會規則,把對美好社會的設想當成笑話或不可能實現的幻想,卻忘了創造歷史的從來都是不屈于歷史局限的人。但是,誰又不向往美好?不管是老爺爺,還是那兩位阿姨,他們的身上都散發著人性的光輝,帶給人間濃濃的溫馨。他們也從來不是個例,古今中外的人間佳話數不勝數,無記載者更是不計其數。面對人間美好如此,我們又有什么理由對人性失望,對社會絕望呢? 正如吾師所言,我們的心靈是怎么樣的,世界便是怎么樣的;而世界是怎么樣的,也反映了我們的心靈是怎么樣的。不管是假惡丑的人間,還是真善美的人間,都是由人來建設的——人心有真假、善惡、美丑,但歷史的結局總是邪不勝正。 今天我跟父母的溫馨生活 文/我與父母的生活記錄 今天,我來到我父母家,帶了我的幾樣作品,其中包括紙巾盒。 因為前天我對母親說,該給擦玻璃的那個人送點東西,人家一分錢也不要,咱們不能虧欠人家的。母親也同意,不過,怕我沒有什么可送的,就說,她那里還有兩個紙巾盒呢,我就說,沒事的,我可以再做的。 多虧今天我去了,因為母親答應要送人家一個紙巾盒的,看著我帶去的紙巾盒、皂盒、杯墊、餐墊、金絲小金魚還有絲網娃娃,母親就說,我這兒的紙巾盒留著,我可喜歡呢!原來母親這么喜歡紙巾盒,就算放起來也感覺開心啊! 我對母親說,媽媽,沒想到您這么喜歡紙巾盒,那我做個小沙發的送給您,母親就說,好啊! 父親回來了,我對父親說了,讓他放心關于同學下個月聚會接站的事。母親問我是不是問老弟了,我就說沒有,不過,既然弟妹答應請假接站,咱就不管了。 后來,我和父母都突然聞到一股藥味兒,母親就去后院看看是不是有誰給果樹噴藥了,我也跟著去了。看到李子紅了,母親就讓我摘來吃。我想起要給后院拍照,要上我的朋友圈嘚瑟嘚瑟,我跟母親一起拍照。 后來,母親來到前院給花拍照,我一不注意,就發現母親已經來到臺階上了,我一方面覺得母親仍然很靈便,另一方面覺得母親歲數大了,不小心很容易摔倒的。 我扶著母親下來,感覺到地上的草真是踩上去深一腳淺一腳的,囑咐母親小心。 父親又給我200元現金,我轉告老公囑咐他別走太快,歲數大了。剛剛夸完父親那天一轉身很靈便的動作,母親就說,別夸他,腰容易扭,我就笑著說,我收回自己的話。 我跟母親一起,護送她跳健身操,路上,母親帶著要給擦玻璃的人的禮品,我對母親說,您喜歡紙巾盒,我給做小沙發的,小房子的,汽車的, 母親就說,行啊好啊! 溫馨點滴 文/曹含清. 午后的烈日像炭火似的烘烤著大地,城市一座座高樓大廈幾乎被熔化在了灼熱耀眼的陽光里。我對著電腦心急火燎地查詢著一件快遞的物流信息,查詢到它已經到達派送點。我撥通了快遞公司的電話,工作人員說預計到下午四五點鐘的時候才能送貨上門。我心煩意燥,生氣地說:“這件快遞我急用,等到下午四五點的時候黃花菜都涼了,你們能不能盡快送過來?”工作人員語氣平和地說:“先生,你若急用,自己來取吧。我們的地址在……”我按捺著心里的一腔怒火聽他講了幾句話就掛斷了電話。 我匆匆下了電梯,一股熱浪迎面撲來,似乎半張臉已經被太陽烤焦了。我快步到停車場,開車到快遞派送點去。街道上的車輛與行人稀稀拉拉的,和早高峰與晚高峰車堵人擠的場面截然不同,也許在一天中最熱的時候只有像我一樣有急事的人才萬不得已跑出來遭受這種酷暑烤刑。前方有一段道路正在翻修,機動車禁行,于是我將車停在了路邊的停車場,然后步行走過去。我望著烈日下長長的道路心里又懼又惱,心想這段路走過去我會被烤成紅燒蝦米。我頂著烈日步履艱難,揮汗如雨。走了一會兒竟然迷失了方向。我停下來東張西望,希望能夠看到一處特色景觀或者一座地標建筑,使我瞬間獲得方向感,可是四周的事物生疏而又平淡。正在這個時候一位戴著墨鏡的中年男人騎著藍色電車像一陣旋風飛速而來。我立即向他揮手,他騎到我身旁的時候來了個急剎車,抹掉墨鏡聲音洪亮地問我:“兄弟,怎么了?”我說要問路。他面露微笑,說:“那個位置我知道,離這兒還有三四里路。這兒目前由于修路不通公交,也沒出租車。這么毒的日頭你就靠兩條腿走過去非得曬掉一層皮!來,上車,我送你過去。” 我頓時感到一股清爽的氣息在熱浪里漂浮,環繞我的左右,令我感到溫馨,感到爽快,感到幸福。我坐到他的電車后座。他矯健地騎著電車,像一條魚在海浪里悠游自在地游走。到了快遞派送點,他停下車,說:“你去取快遞,我在這兒等你。我順路捎你回去。你要是兩條腿走回去,保準兒曬壞。”我取了快遞之后,他又帶我回去。一路上,我們僅僅交談幾句話,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的職業。臨分別的時候,我說:“謝謝兄弟!”他說:“不客氣,再見!”說完,他飛快地騎著自行車消失在街道盡頭。 回去的路上,我又回想起一件十多年前的往事。那年暑假我一個人去南京旅行,由于對南京陌生就漫無目的的坐上一輛公交車,隨意窺視著南京人的精神風貌,瀏覽著車窗外的街景,領略著古城的風韻。我的后面坐著一對老夫婦。他們頭發花白,默然靜坐著。座位旁的購物袋里裝著蔬菜。我轉過身向他們搭訕說:“這里離夫子廟近嗎?”老夫婦打量著我,說:“你是外地人?”我說:“嗯,這是我第一次來南京。”微笑在他們蒼老的臉龐上像花朵似的迅速綻放。他們說:“孩子,這里離夫子廟不遠,再過兩站就更近了。夫子廟緊挨著秦淮河,你也要去看看……”他們興致盎然地給我講著。 公交車晃晃悠悠地穿過五彩斑斕的街道。過了兩站,他們說:“這一站我們也下車,給你指一下路再坐車回家。”說著,他們和我一起下了車。他們提著購物袋腳步蹣跚,指著前方說:“到前面往右拐,再走五六百米就到夫子廟了。我們太老了,走路慢,就不遠送你了。孩子,你按照這個方向走。” 我向他們道謝后說了聲再見就轉身走了。當我回頭再看他們的時候,他們已經回到了站牌旁。他們為了給我指路特意下了車,又要繼續坐剛才的那路公交車回家。 從那以后,有人問我“你覺得哪座城市最好”的時候,我總是毫不猶豫地回答:“南京。” 生活猶如一汪大海,有許多溫馨的點點滴滴。我們會因為搭陌生人的一段順風車而感動,在小飯館吃飯的時候會因為老板贈送的一碟小菜而高興,在雨天忘帶傘的時候會因為打著傘的路人為你擋一陣雨而幸福,當坐上公交車發現口袋里沒有一元零錢的時候會因為陌生人幫你投幣而欣慰……這種感動與幸福來自人性的善良,來自愛心,來自信任。愛心是生活的心臟,信任是生活的肺腑。愛心與信任讓人類成為萬物的靈長,讓我們自由呼吸,讓我們世代存活。 我回想著生活中的溫馨點滴,恍然發現它們既真實又神奇,讓我們在冬天感到溫暖,在夏天感到清爽,讓我們在陰暗的雨天沐浴陽光,在凄冷的黑夜里擁有光明,讓我們在迷惘中不忘信念,疲勞時灌輸力量。 惦念溫馨過往 文/黎武靜 冬季時,最容易想起那些歲月里的暖意。很多年前,尚在稚齡,放學后推開外婆的家門,都直奔向家里的鐵皮爐,又怕太燙,隔著手套貼上去取暖。沒一會兒,便不再覺得冰冷。這一點經年的暖,就留在了記憶里,日漸清晰,不肯或忘。 如今的冬夜,偶爾會泡一碗方便面,意思意思,聊當宵夜。并不多吃,只是和母親共享一塊方便面,攤成兩碗,香氣氤氳里,兩人四目相對,笑意盈盈。 想起中學時的晚自習,在寒風中沖回家,便有母親做好的掛面,打一個蔥花雞蛋的鹵,熱氣騰騰,時機剛剛好,暖徹肺腑。 泡方便面時亦會想起舊同窗,那些互相參與過的點點滴滴,如今隔著人海茫茫,千山萬水,思念悄然,眷念無聲。 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就這樣停留在歲月里。每一句說過的無關輕重的閑閑絮語,都成為匯聚海洋的涓涓細流。那年那月那日,我與你,轉過實驗樓的轉角,在擁擠的同學們形成的人潮里,互相打著招呼,期待著尚未來臨的精彩未來。未來充滿未知,那人潮里都是風華正茂的少年。大家嘰嘰喳喳,各自絮絮不休,聲浪里分不清誰在談論著什么,只和近旁的兩三個人,嘻嘻哈哈玩鬧而行。 大雪過后,四處都是雪的影蹤。校園的花壇里有頂著雪的花苞,嬌羞粉嫩,娉婷玉立。驀然回首,這一刻的驚艷,定格成一幅曠世杰作,在我的記憶里歷久彌新。 凜冽的冬里藏著的暖,是回憶與思念交匯而來的感動。那些我們惦念著的溫馨過往,都是點滴,都是片刻,都是當初不經意的剎那時光。 歲月如流,不舍晝夜。被歲月留下的,是此時輕輕想起的,冬日之暖。 >>>更多美文:好文章

寂 寞 仿佛被針扎了一下 又扎了一下 比門前的柳樹瘦一些的身子 被夜晚輕易鋸倒 一只、兩只、數不清的啄木鳥 像一群趕制棺材的木匠 不要命地琢著 寂寞比一只蟲子藏得要深 一會在腳跟蠕動 一會又爬到后背 Loneliness As if being pricked by a needle Pricked once again Some bodies thinner than the willow in front of the door Are easily sawed down by night One, two, and countless woodpeckers Like a bunch of carpenters making coffins Are pecking them like crazy Loneliness hides deeper than a worm One moment wriggles on the heel The next climbs up to the back 玉 樹 一棵樹 栽在香爐里 琥珀 , 瑪瑙 , 綠松石 , 紅珊瑚 壓彎了幾根老枝 葉子上密密麻麻抄寫著 半本經書 一個人 , 身披袈裟 打坐在影子里 敲打著木魚 Jade Tree A tree Planted in a censer Amber, agate, turquoise, and red coral Their weight bent a few old branches Half a book of sutra scriptures Are densely copied on the leaves Someone draped in cassock Is meditating in the shadow While beating the wooden fish 十二月 燒旺的火爐 烤不熱零下的氣溫 一片葉子從冰面滑倒 再也沒爬起來 雪把一張白紙壓向墳頭 無孔不入的風 從衣袋里翻走殘留的往事 還沒回過神 一年時光就擦肩而過 December A hot stove of roaring fire Cannot warm up the sub-zero temperature A leaf slips down on ice And never gets up again Snow presses a sheet of white paper onto the grave The all-pervasive wind Rummages through the pockets And takes away the last bit of the past Before one regains his sense A year passes by like a flip of hand 平安夜 風像一群趕赴戰場的士兵 荷槍實彈奔襲著 寒冷在冰面完成集結 雪揮舞鐵锨 把邊界線上走動的身影 刻畫成圣誕老人 我獨自吃下半筐蘋果 與祖國互道一聲 平安 Christmas Eve * The wind is like a group of soldiers rushing into battle With loaded guns, charging forward The chills finish their assembly on ice Snow wields a shovel Portraying a moving figure on the borderline As Santa Claus Alone, I ate half a basket of apples Saying a greeting to my country: Safe and peace 冬 至 蘿卜、芹菜、羊肉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口味 我把自己的影子剁碎 拌一把相思做餡 搟薄一片殘陽 蘸上蒜泥 , 多放點辣椒 靠著火爐 慢慢地品嘗 孤獨 Winter Solstice Radish, celery, and lamb Different people have different tastes I chopped up my own shadow Made the filling with a handful of yearning Roll out a thin piece of the setting sun And dip in crushed garlic, with a tiny bit more chili By the stove Slowly I savor Loneliness 寒 冬 推開黎明的木門 被一陣風擋了回來 一堆木柴 烤焦了幾聲咳嗽 火葬場 蹲在黃昏的塬上 嘴里叼一根煙 月光背著一段往亊 跌進夢里 The Chilly Winter The wooden door that opened dawn Is bounced back by a gust of wind A pile of firewood Burned several coughs The crematorium Squats on the tableland of dusk A cigarette in his mouth Moonlight, carrying a story of the past Falls into dreams 大明宮 丹鳳門緊閉 繞過金水橋,就是宣政殿了 沒有帝王,也沒有臣子 不見了三宮六院,只聽玄武門外 一聲吆喝,一個朝代 連同它的興衰,在時光掄起的刀刃下 就此消失 Daming Palace The Phoenix Door is locked tight Going around the Jinshui Bridge, it is Xuan Zheng Dian Here, no emperor, and no officials either Harems all disappeared, only from the outside of Xuanwu Door A holler is heard — a dynasty Together with its rise and fall Under the blade wielded by time Has vanished 空也靜:原名魏彥烈,青海省作協會員。出版詩集《格桑花開》、《草原情歌》、《仰望昆侖》、《風舞經幡》、漢英雙語《輪回》等多部。獲昆侖文藝獎,唐蕃古道文學獎,詩歌春晚“全國十佳詩人”稱號。詩觀:快樂生活,安靜寫詩。 任誠剛 云南農業大學外語學院英語教授;云南大學滇池學院客座教授。主要從事 MTI 碩士研究生高級文學翻譯及英語專業翻譯理論與實踐課程教學。系中華(傳統)詩詞學會會員、云南省翻譯工作者協會理事。編著書籍:《旅美吟稿》(專著、1999)《英漢詩歌鑒賞比較與互譯》(2013)、譯著《漢英對照韻譯天安門詩抄一百首》(2016)《英韻周恩來朱德及陳毅詩選 50 首》(2019)等。擅長文學創作及翻譯,以詩歌韻譯見長。 >>>更多美文:自創詩

看明月說人間, 沒忘明天相等路上。 有情愛喝一杯酒, 說大海不變天空。 >>>更多美文:自創詩

人睡了, 總要入夢, 此時靈魂已在另一個領域逍遙自在地遨游。 夢醒時分, 靈魂又要重新回歸自己身上, 我們每個人將需用手和腳勤勤懇懇腳踏實地艱辛地做事和行走。 即使再美好的夢, 也只是靈魂在虛幻世界的不切實際的精神享受; 即使再苦難的現實, 卻是許多人親身實踐敢于付出所得到的生活的實實在在的擁有。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農諺,鄉村的一枝花,所有的鄉情,所有的莊稼,所有的花朵都攀援農諺生長。 農諺是一地茂盛的青紗帳,不停地瘋長,瘋長成蕩氣回腸的原野和鄉村。 鐮刀是農諺的一種。鋒利的刀刃光芒耀眼,手一試,血流于地,浸泡著沃土和滄桑。鐮刀收割莊稼,也收割鄉村的靈魂。我總是與我祖先討論農諺的本質。 沿著祖輩前行的方向,一直走在浩瀚的黃土地上,鄉土是渾厚的,鄉土是多情的,多情得難以讓我忘懷。 我無法表達我對泥土的情感,始終找不到一句合適的詞語表達我的心情,我只能尋找一句名言來表達: “為什么我眼里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更多美文:散文詩

DD15VEV15EGE15VE


ai晶片概念股精選-鴻海ai類股-台積電
【2024】al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證券開戶優惠預告ai相關類股-鴻海 》2024快速有效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arrow
arrow

    g66jd7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